close
我不打算辯解我為什麼要走.
因為就算說完了, 大部分人也是一句 "不耐操..." 來帶過...
就把來龍去脈寫出來...


為什麼要離開? 大醫學中心的外科, 老師們很不錯, 也有一些不錯的朋友一起打拼, 為什麼不呆著?
我跟一位最敬愛的學長的解釋是: 我覺得我不適合...

先說在前面, 有人認為這邊的外科實在不怎麼樣, 跟XXX醫院和xxx醫院比起來差很多, 可是我自己在這邊呆的幾個月發現其實還是有其特殊的地方...例如某些刀開的實在很強, 重症也很讚, 住院醫師的訓練其實也很不錯, 強力的backup系統, loading 在PGY進來後也不會太重, 且我喜歡責任制的感覺...

那為什麼要走?

一開始的第一個月在科內, 沒有PGY, 對系統也不熟悉, 值班也值很多...很累, 真的很累, 累到自己覺得生活很沒希望, 累到晚上騎車回家的時候會想哭. 可是因為有學長的鼓勵, 還有同事們一起打拼, 留了下來...

第二個月外放, 到外面的醫學中心支援, 大概看了以後出來外面升V之後的生活, 這個月也跟了一位很棒的學長, 讓我學了很多東西, 不只是開刀上的東西, 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不過我也開始思考, 刀房裡的生活到底是不是我要的? 還記得在Intern的時候, 自己暗暗發過誓, 不要把自己關在刀房裡過日子...開刀是很有趣, 自己開了幾台port-A下來感覺還蠻有成就感的...跟著學長開LAR, AR, right hemicolectomy也是很棒, 只不過發現自己在時間久了之後會浮躁, 耐不住性子, 開始做事會意興闌珊, 很多不耐煩的念頭會跑出來...

第三個月在內科, 內科的生活跟外科完全不一樣...我第一次發現, 其實我喜歡跟病人聊天, 喜歡知道他每個不舒服的地方, 快點解決...當我快速的解決一個問題的時候, 會感覺很快樂... :) 我喜歡快點把事情幹掉, 不喜歡拖著...想到了以前在急診的日子...開始思考我要什麼樣的生活...

第四個月回來科內, 跟永樣老師, 很愉快的一個月, 可是沉不住氣的毛病又出來了, 特別是樓上病人有問題的時候...bedside tracheostomy的事情沒有delay, 可是總是想著能在旁邊看著應該會更好...這時候開始思考要回到急診的生活...

第五個月在社區, 有看到一些急診醫師的生活, 看到一些家醫科醫師的生活, 感覺我在其他科可能會更適合...所以有點匆促的下了決定...

辦完離職之後, 倒沒有特別快樂的感覺, 其實有點徬徨, 也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是錯...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太任性了...
外科好玩, 良好的訓練, 訓練完再走也可以ㄚ...跟急診的江醫師談過, 他也說這邊的發展性更大...
可是我也不知道, 不習慣台北的生活了...在花蓮的急診可能可以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

不管, 現在就是...

花蓮,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cool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