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一件令我很後悔的事...就是對個病人說話大聲...

今天是醫院裡看HIV門診的日子, 我也跟黃醫師看兒科部份的HIV病人...

看診看到一半, 有個中年男子走進來, 似乎是精神病人, 說了些我聽不懂的話, 結結巴巴的…
我只知道他是Rainbow clinic送過來的…
就去Rainbow問…rainbow跟我說他想找醫師, 就請他過來啦…
大概問了一下, 發現是內科的問題, 就請他去內科門診…
結果他就說: talk to them, you talk to them…
我覺得有點生氣…我是看小兒科又不是內科…你又不自己去找看診的人是怎樣…
就說話越來越大聲啦…
然後就有一位資深的護士把他帶走了…
後來那位護士就跟我說他是精神病人…跟我說sorry....
回到診間, 下午再到門診時, 越想越後悔…他是病人…我似乎不應該對他大小聲…
況且他是精神病人, 他變成那樣子也不是他的錯…
跟我們的翻譯懺悔了一下…
他也說, 醫療人員應該要對病人和善點…我這樣似乎真的錯了…
嗯…自己的脾氣還是有點衝…最近常常會被護士或是病人弄得生氣…
像前一陣子有個大學護理系畢業的男護士就一直會在我下order的時候說東說西, 雖然說的是對的, 我就很煩, 會給他電回去…
雖然不一定有電到(沒電到就讓自己丟臉的), 但是那時候會爽一下…
可是後來想想, 他那樣子或許炫燿的成分有, 可是也是對的勸告呀…不管怎麼樣都是對病人好的…自己的心胸應該要再寬大一點…

想到早上講話的樣子, 發現我變成了我以前討厭的那種醫師, 對自己的病人是一種嘴臉, 對別人的病人就不聞不問又很不耐煩…
可能還是要修養吧?
希望不要因為忙或是怎麼樣讓自己失去了該有的態度…

所有的病人都是懷著病痛來的…應該要盡力幫她們解決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cool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