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Dr.King來了, 跟我們一起開刀

 

因為他前幾天轉介了一位tongue cancer的病人過來, 安排在今天開刀, 所以他今天特地從Nkhata bay跑過來跟我們一起開刀..

在等待的時候, 發現那個病人拒絕手術, 所以cancel

不過因為一開始兩間刀房都是空的, 所以范醫師帶Hao開一邊, Dr.King就帶我開另外一邊

我們這邊第一台是一個circumcision, Dr.King慢慢的帶我開雖然不快, 可是說的很仔細很有耐心的讓我慢慢切慢慢縫開完以後他讓我開order, 然後再跟我討論為什麼要開這樣等等的, 然後又把我跟另外一個clinical officer叫到房間來討論手術的complication等等真的很仔細不過我也被電歪歪啦太久沒唸書了

下一台是一個inguinal herniarepair, Dr.king帶著clinical officer, 不過他一邊開也是會一邊解釋給我聽開完同樣也是帶到房間討論學到很多

再下一台是一個四個月的小朋友, 本來懷疑是rectal prolapse, 可是Dr.King看了以後發現不對, 認為是intussception, 結果一開進去還真的是而且是很扯的ileocecalvale作為leading point, ㄧ路拖到肛門出來的結果手術做了ascending-transver-colectomyanastomosis…很猛

接下來Dr.King就先離開啦我就跟范醫師上了一台BPH, 這次真的摸到了prostate, 上次紙上談兵的知識, 這次真的得到了印證感覺很不錯

結果沒料到的是, 開完這台後器械沒啦今天沒得開囉…what can I say…XD

 

今天感覺是很充實的一個早上

跟著Dr.King, 聽著他優雅的英國口音慢慢且有禮的跟你說明東西, 而且電人的時候也不會咄咄逼人感覺很棒真是個很棒的前輩而跟范醫師的prostatectomy, 醫師很會放, 讓我們有機會練習, 可是也會隨時在旁邊帶我們也是很棒…haha…

 

對了昨天團裡有一位日本JICA的官員來訪一個小小的女生很日本人的樣子說話, 吃飯都很秀氣真是有趣而因為他在里郎威沒有什麼娛樂, 看到團裡的日劇簡直樂呆了就帶了兩片回去

希望這年也能認識各國的朋友嗯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cool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