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馬聒聒先生說了一句話讓我很有感覺

今天范醫師去送機了(小兒科的黃醫師休假回台灣了, 2/12才會回來), 所以一早我跟Hao一起去跟這邊的資深Clinical officer Mr.Matapila一起查房

 

醫師之前跟我們說, 他們這邊Clinical officer是醫專畢業的, 程度大概在我們的R3 左右不過R3電我們也就足夠了

 

Matapila先生今天跟他查了一輪, 發現他的知識其實還是很不錯的而且鑑別診斷其實也都很有水準其他資淺一點的可能就沒那麼強了, 而且一些無菌的觀念還很差

不過Matapila先生今天也為護士傷口換藥換的太差而生氣我想也許可以準備一些課程幫那些護士上個課, 關於傷口照顧的部份, 也許對病人會有幫助

 

 

今天中午吃飯吃到一半, 學長帶了他之前的土語老師過來, 馬聒聒先生他之前是一個學校的校長, 總共教書的資歷大概快40年了英文也不賴我們將會在下禮拜三開始上課三個人一起上一小時共750Kwacha,  台幣大概 187元左右. 算起來依個人250Kwacha, 大概台幣六十元左右今天馬聒聒先生說了一句話讓我很有感覺我們今天聊天的時候提到了馬拉威的人都很和善, 他就說: 妳怎麼區別一個人是否和善呢? 只要看他們在路上都會微笑就是了!

 

而今天下午去散步的時候, 路上的人也都是一直跟我們打招呼, 微笑甚至還有一個小男孩跑來跟我們說你好”… 他說這是學校老師教的深深覺得窮又有什麼關係, 這邊的人還不是生活的那麼愉快? 生活雖然苦, 可是懂得分享, 在路上也都是微笑的

 

很溫暖的感覺? 富而好禮我覺得不難(雖然台灣現在不一定有做到), 窮而好禮, 不偷不搶才是厲害J

 

 

 

晚上我們三個人把電腦上的星圖打開, 開始看星星今天雲雖然多了點,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喔…認出了獵戶座,  獵犬座, 火星等等...

在馬拉威的星空下, 感覺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cool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