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ry學長要回國了...禮拜一的飛機...也因此我就跟豪哥一起到里郎威送學長囉...

這一趟去里郎威因為沒有來去匆匆, 所以對首都的生活有更深一點的體會…
在姆祖祖對貧富差距的感覺還好, 而在里郎威感覺就很深刻了…

禮拜天早上八點, 把蚊帳塞進包包, 帶著幾本書, 盥洗用具, D70+18-55mm就出發了…
Jerry 學長要退伍了…不過這幾天沒什麼感覺, 大概是因為他還會機會會回來吧?(回來成為正式團員囉) 東西他也帶的很輕便, 沒有扥運行李喔…
出發往里郎威…馬拉威的首都囉…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可以去二手市場看看, 能不能買到柏肯鞋; 也希望可以到書店逛逛, 找些圖鑑等等的讓對這邊的生態更有些了解…

禮拜天的天氣很好, 我們也一路順暢的到了里郎威…
先把James放在巴士站, 讓他可以去找親戚住; 而我們因為聽說有”台馬盃高爾夫球賽”在高爾夫球場舉辦, 就打算先去那邊找農團團長拿鑰匙之後, 再看看要去那吃中餐…
結果到了之後, 先跟大使問好, 我們就自己到旁邊聊天啦…蔡團長還有幾桿沒打完, 我們就在旁邊看一大堆眷屬聊天, 我也跟林志穎和文龍聊了聊…
這個高爾夫球賽每個月都會打, 林志穎現在也在練囉…有規律的運動也是不錯囉…
而禮拜六早上剛好也去Mzuzu hotel後面的高球場參觀過, 跟里郎威的真是天壤之別…母組組的草高到腰部, 而這邊的是整整齊齊的, 有不少白人在打, 甚至還有教練說…
這邊也有供應餐點, 也有吧台…
突然, 大家突然往旁邊的食物台衝了…原來中午有供應餐點…
豪哥找到主辦的姚叔叔問午餐我們吃要付給誰錢? 結果沒有啥米結論…
而我們醫團的也就在大家告一段落之後動手了…不過因為每個人都有先預訂, 所以有主菜, 如雞或魚, 我們就沒有啦…
不過林志穎很好心的分我半隻雞…真是甘溫壓…

頗尷尬的吃完飯(因為一個人也不認識, 而且又沒付錢), 看了今天球賽的頒獎典禮, 我們就跟許秘書到使館拿一些衣服(日本台商換季捐的喔…聽說還有高級大衣, 不過沒有給我們)
聽說農團的也很快就會回家了, 所以我們就放心的往農團去了…
誰知, 到了農團, 居然沒人…XD
我們就在庭院裡聊天, 看羊,  餵羊吃草,  而豪哥也睡了個午覺.
搞了一個多小時, 實在是頗無聊…
問了問, 豪哥跟jerry都說禮拜天二手市場不會開…
那…那怎麼辦…突然學長想到我們有東西要還在Liloongwe的中央醫院: Kamuzu Central Hospital.
我們就出發去啦…
靠近中央醫院, 轉過一個圓環之後, 就可以看到這個醫院居然還有好幾層耶…
而他的隔壁就是College of health science, 也就是訓練馬拉威醫療主力的Clinical officer的地方囉…
進去醫院之後, 穿過好幾個迴廊, 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小兒科病房.
小兒科病房的床數實在頗多…塞滿了人…而我們最後在Highly dependent unit找到了護士長, 把東西還給她們囉…
而出醫院的時候學長帶我走了另一條路…看了他們有四層的病房大樓, 還有電梯喔…
不過說實在的, 這間醫院跟我想像中的非洲醫院比較像…走廊陰陰暗暗, 天井灑下一束陽光作為照明, 病房擁擠…
相對起來Mzuzu central的感覺就比較鄉下, 比較舒坦一點…

出來之後, 學長帶我到醫院後面看到北卡羅來納大學在這裡建立的實驗室, 和協助建立的Light house愛滋病門診…
就像Mzuzu central與我們合作一樣, Kamuzu central hospital 是跟UNC合作的…看一看, 我們就回到農團囉…
到農團, 終於有人啦…大家都回來囉…

志穎跟文龍帶我們安頓之後, 就開始跟他們聊天打屁…
農團的學長走後, 晚上就只剩他們倆個住在這裡了, 而接下來在四月, 文龍應該就會開始去各個分團實習, 到時候晚上就剩林志穎一個人啦…XD
聊天聊天, 時間過的很快, 肚子也餓了…
今天晚上是打算吃好吃的牛排, 不過七點才開…就只好等啦…
文龍說那家他吃過太多次了, 所以不跟我們去; Jerry和Mark(農團的)學長因為有技師找他們一起去吃飯所以也不跟我們出去…
晚餐就是豪哥, 志穎,  還有我了…
在吃晚餐以前, 因為他們的無線網路實在太不穩定, 而志穎又有以前認識的一個女生要用Skype聊天…所以就看他一直在那邊撥號, 沒撥成功的時候就轉頭跟我們聊天, 突然也會冒出一句’通了!” 然後就繼續說電話去了…ha

七點了…我們出發囉…雖然下著雨, 不過並沒有阻止我們找食物吃的決心…
經過千辛萬苦, 因為三個人都不太認識路, 又沒有帶地圖, 終於找到了目標: Coresire
結果…沒開…
還好林志穎還記得一家新開的中國餐館翠竹園, 我們就到那邊去啦…
結果…haha…jerry學長他們也在那邊…
不過這次我們就自己成一桌啦…
這家是廈門來的大陸人開的, 志穎說還不錯吃, 口味頗道地…當然來試試囉…
一進店裡, 就是濃濃的中國味, 老闆娘正在櫃檯前算帳呢…
而這個店感覺就是整個貨櫃從大陸進來的…電是放的是中文的節目, 牆上的吊飾是常常可以在台灣的餐館看到的那種, 連冷氣機上面的解說都是中文的…
店裡除了jerry他們, 我們, 兩桌白人之外, 還有一桌日本JICA志工, 裡面還有一個來過憲哥旗下發展過喔…

我們點了酸辣湯, 鹹酥蝦, 宮保雞丁, 炒青菜, 炒麵和炒米粉...
因為只有三個人, 所以我們只點小的, 結果, 還真是小…
不過味道頗棒的…吃飽了之後, 我們就上車啦…

開到外面的街上, 居然有些打扮入時的女生站在街角跟路過的車子揮手…
志穎說那都是流鶯…果然是首都, 果然是飽暖思淫慾…

途中我們經過了BP加油站, 就停下來買了一瓶芒果汁, 志穎也在我的慫恿之下買了一罐當地能量飲料: Super Maheu(雖然學長跟我警告過很噁心, Hao也試過了, 不過總是要嘗試嘛…)
回到家之後, 兩個人先幫Maheu拍了照, 草莓的喔…然後倒出來之後再照一張, 然後就乾杯喝掉了…
嗯…怎麼說…味道頗噁…有點像酸掉的nsima加上點糖, 就是這樣了…一點水果味也沒有…XD
喝完後趕快再喝芒果汁除掉味道…真的頗噁…

志穎後來去洗澡了, 我就到樓下辦公室上網, 也跟Jerry學長聊了天…
跟他聊天, 借重他的經驗, 我想對我很有幫助…他也給我看了他的第五號報告書…寫著他怎麼適應工作, 怎麼發揮…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經驗…能跟學長談談真好…

聊完天, 也晚了, 我就去洗澡啦…
結果我那間的淋浴間沒熱水…只好在浴缸裡舀水洗澡囉…不過還頗舒服的就是…
洗完澡, 文龍把他的蚊帳借我 (因為我自己帶的掛不上), 就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cool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