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跟恐怖去騎腳踏車的時候, 回程在影城那邊夾娃娃, 夾到了一個會走路的發條玩具...

闊別20年的朋友, 回來啦...
就是他
DSCF4343.JPG 
聽芳瑀說, 這東西叫做Domo君; 查了查google, 他居然是NHK的吉祥物說...ha...

我很喜歡發條玩具...
小時候有一台Tomy作的聖路易精神號, 發條上緊之後, 螺旋槳會轉動, 輪子也會帶動讓他在地上走, 玩具雖然不大, 可是我超愛的. 機翼掉下來了, 還用三秒膠黏住...而這個玩具也一直在我身邊;
前一陣子回家整理東西, 他還在我的小櫃子裡, 不過發條似乎卡住了就是...

但是, 會走路的機器人, 則是到Domo君來, 中斷了快20年...^^;;

國小時候我有一個發條的機器人, 我還記得他的樣子, 雖然快20年了...銀色的身體, 上面有個透明面罩, 側邊是發條, 底下就是兩隻走路的腳,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紫色的...
扭緊了發條, 他就會開始向前走路, 遇到障礙有時候還會跌倒; 在那個電動玩具只有紅白機, 沒有甚麼其他娛樂的年代, 用發條啟動的玩具, 已經是很神奇的東西了...
我超喜歡這個玩具...喜歡到有次去埔心牧場校外教學我也帶著去...沒想到, 他就不見了...
我還記得在埔心的沙地上玩他的情形, 但是回家之後他就不見了...

傷心了很久, 不過, 小朋友也是喜新厭舊的...不久就被別的玩具取代了他的地位...

而這一次, 看到了這個發條玩具, 突然間想起小時候玩發條玩具的心情...花了30元. 夾到了...也重溫了小時候的心情...

這次, 我不會再讓他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cool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