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個特別的除夕夜

沒話說...這樣一個除夕...是我第一次不在國內過的年...甚至是在南半球過的...現在還穿短袖呢...而今天也是個充滿驚奇的一天...

早上睡到七點多才起來…起床後洗洗衣服, 今天九點要上英文課, 老師是Hao的球友Tyanie…
等呀等, 等到快十點老師來囉…開始學學單字, 我發覺他的英文很流暢, 不過大概是英式英文和一點點土腔的合體…
我想學學英國腔囉…haha…上課上到最後, 他還跟我們討論一些哲學的東西…感覺還不賴.

中午吃完飯後, 就跟文玲和新來的藥師Carol一起去逛二手市場囉…
我們三個役男再市場裡穿梭…看到一攤有很多牛仔褲, 標籤都是Levis的…就停下來看看啦…選好之後我跟Hao先買, 價格從一件MK550殺到兩件MK700…殺價真是有快感啊…後來Ewan後悔了, 我們又回去了…殺到三件1000囉…平均一件只要台幣80元左右...還有很多tommy hilfiger, Lee等等的..
而柏肯鞋雖然難找, 不過我們有找到一雙500kwacha的...大概台幣125元...是從MK650殺下來的…殺價真的會有快感…天啊…我想我上癮了.

買完我們就回來啦…然後開始準備年夜飯囉…
年夜飯很豐盛喔…有魚頭湯, 油蔥雞, 年糕, 桂圓粥, 甚至還有豬蹄膀呢…很飽很飽…
吃完飯大家就去唱卡拉ok囉…可是剛唱到一半, 范醫師就走下來跟我們說有一台急診刀, 一個15歲的小男生從芒果樹上摔下來, 脾臟破裂…
我們三個人拿了傢伙就穿著短褲拖鞋到醫院啦…想必看起來一定很不專業…
到加護病房看了病人, 到放射科用超音波確定診斷後, 就推進刀房啦…
這台是我上的…脾臟破了肚子裡的血真的很多…多到可以把血收集起來再打回體內做autotransfusion. 這個病人總共為自己輸了3.5 pint的血, 而每pint是450c.c… 一個如他的小朋友, 體內的血液大概也只有三公升左右, 流了這麼多居然不會休克, 實在是太神奇了…這台刀是順利上完了…
而今天值班的team剛好都是最堅強的陣容. 麻醉科的Manja, 刀房的護士Phiri, 放射科的clinical officer, 都是最top的…所以合作很愉快…而最令人感動的是病房的總值那位小兒科的clinical officer(對不起我忘記他的名字了)…
他真的超級認真, 負責的…他一路照顧病人, 到刀房來看, 病人醒過來還在旁邊鼓勵他…沒話說…台灣的住院醫師都不一定這麼負責…

開完刀回來…大家還在唱歌, 就加入啦…
唱到十一點多就回來囉…?而現在已經過年啦…
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cool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