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持續在沒有氧氣的狀態下...

Blantyre的氧氣工廠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以致於氧氣沒有出貨...而全國也就這麼一家氧氣鋼瓶工廠...so...

早上起床, 特地再試了網路果然還是爛的…XD
 

到醫院裡去…查完房, 由於沒有氧氣, 也不太能排刀了...
接下來就是
門診時間今天case也不多不過在rumphi看到的一位腹部主動脈瘤的病患又來了, 我們還是跟她說我們只能控制血壓了, 不過她居然說她的公司可以送她到世界各地治療, 那就再看看疾病的進展了...必要的時候還是得轉出去的...不過說實在的, 看著病患一個個來看診, 我們卻因為醫院沒有氧氣而只能跟她們一個個說不其實內心還是蠻難過的…

有一個老伯伯是攝護腺腫大的病患, 他老遠從北方的城市Karonga坐了5個小時的車過來可是因為沒有氧氣, 我們只能請他下禮拜一再過來門診五個小時回去, 再五個小時回來
一位老先生, 車上的環境又很糟, 不一定安全而正常情況下, 我們幫他安排住院之後, 明天開完刀, 大概一個禮拜他就可以出院了好幾次的來來回回都可以減少了…

 

 

而今天查房的時候病患照顧品性又重重的被批判了一下…這邊的護士是有點散沒錯, 不過工作量重也是實話從禮拜五試試看, 跟她們一起換藥, 看看還有什麼可以改進的

 

 

下午四點, 本來要上土語課的, 不過我們的老師沒有來不知道他是不是生氣我們上次放他鳥今天故意放我們一次鳥報復...XD
 

本來是要上課, 沒課了, 我就帶著相機在外面拍鳥啦我們的工人看到相機都很興奮, 幫他們拍照, 幫鳥拍照, 順便就聊聊天了我指著團部後面的一片樹林問他們說, 那邊進去看鳥安全嗎? 他們說…是可以進去啦…不過裡面是墓園…而團部本身也是蓋在以前的墓地上…酷…希望我們聽音樂不要吵到他們的祖先說…

 

而聊一聊, 團部Garden boy的頭頭Robert就說有機會他要請我們去他家吃飯, 他要請我吃Nsima, 然後敎我正確的吃法…其實真的很高興…雖然他們自己不一定吃得飽, 可是還是願意請我去吃飯真的很高興

 

 

聊聊後, 我就跑到我們的垃圾坑旁邊看有什麼鳥可以拍, 結果Robert剛好下班經過我旁邊, 我就穿著拖鞋跟他一起走一段回家啦一邊聊天一邊走路, 其實很愉快而我們後面還跟著兩個對我們很好奇的小朋友呢到了折返點, 他就把我送到回去的路, 愉快的說bye bye

 

 

回到團部, 也差不多該吃飯了今天有客人來, 台大公衛所的王榮德醫師夫婦來訪, 大概七點到醫師這周是伙委, 餐餐都弄得很豐富這餐也不例外

 

首先在客人來之前, 他給我們煎蘿卜糕當點心, 然後等客人來了桌上擺滿了好菜…包含黑胡椒菲力牛排, 紅燒獅子頭, 炒香菇, 羊肉爐, 還有好吃的甜八寶飯…超高級的…

 

吃完豐富的一餐, 醫師跟我們分享了他學英文的方法他是很虔誠的基督徒…也是台灣到美國學習職業醫學的第一人…在他身上, 我真的又看到了台大醫師願意與人分享學習方法的熱情真的感覺很好…到底要不要選擇台大呢 ?  慎重考慮...
而其中他也說了很多宗教的東西…不過說實在, 放開來想, 其實跟佛教說的東西又有差多少呢?宗教真的都是教人過的自在, 過的有自信的學問不論哪教都是一樣的

 

 

講完英文學習, 時間也是十點多了就回來休息啦

這一天, 雖然沒有網路, 其實過的還是頗愉快的...
沒有網路我有更多的時間唸書, 思考...
跟前一陣子念的"生活與生存"的內容相比對, 裡面也提到了在現在這個充滿資訊的時代不一定是幸福...要做的抉擇更多, 而其中很重要的抉擇就是資訊的選擇啦...
網路上太多資訊需要篩選了...還是念唸書好了...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cool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