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王導和Ewan在機場的車上等公視拍完Mzuzu空照, 不自覺就聊到了以後想幹嘛...我說以後出來看看個一兩年似乎也不賴, 大家的反應就是會退步, 回去以後跟不上台灣的醫療環境, 而且病人需要經營, 等回來以後就沒有病人看了...是沒錯, 如果要從這方面想...

但我覺得如果從別的方面看呢? 如果我不永遠用同樣的方式做事, 如果我能好好的讓自己的治療有根有據, 如果網路暢通, 還是可以找到最新的醫療資訊做更新. 如果有同儕, 可以互相討論; 而如果要教落後國家的醫療人員, 也可以教學相長. 如果我要在普通的台灣醫院乖乖做個沒什麼名, 但是可以幫病人解決問題的普通醫師, 大概我還是可以出來吧?

不知道啦...誰知道我以後會怎麼想...不過我想越社會化, 我們就會越忘記夢想, 很慶幸當兵的這段似乎不會這樣...我也覺得, 要出來看看就早點出來看, 趁還年輕還有力氣...

不忘初心, 提醒自己, 即使是10年之 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cool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